我校参加江西省高校档案工作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业务培训会

发表时间:2023-12-07 浏览量: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,全面实施《“十四五”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》,推进江西省数字档案馆、数字档案室建设工作,推动我省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,2023年11月28日-12月2日,江西省高校档案工作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业务培训会在九江市举行。会议主题“奋进新征程  兰台谱新篇——数字先行 智能领航 推动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”。

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,全面落实江西省档案局关于数字档案馆数字档案室“双创”工作方案和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实施办法的要求,积极引领数字档案和智慧档案建设,李雪枝会长代表高校档案工作研究会作了2023年工作汇报。同时表彰了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、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。我校档案馆获评“2018-2022年度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”,张佳、李琨两位老师获评“2018-2022年度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个人”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与会人员听取了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颜祥林教授“高校档案信息化实践发展的展望——基于档案政策法规的思考”的主旨报告,江西农业大学、东华理工大学、华东交通大学、江西理工大学等六所学校档案馆馆长做了经验交流。我校黄支民馆长做了题为“五馆合一形成档案文化合力”大会发言。会议还安排了实地业务考察和档案业务培训,省内四所高校的教师为全省高校档案馆教师做了业务培训。江西省档案青年业务骨干、萍乡学院办公室主任孙艳秋做了基本建设档案管理规范的业务培训。(文:张佳/图:李琨)